Monday 9 June 2014

回到原点:石隆门 (Bau), 古晋

 石隆们(Bau),这里是我妈的家乡。以前是由采金矿而闻名,更是爱金的贪婪人类因跌足山谷而导致丧命的死地。在大战时期因有很多尸体埋在这里,发出难闻的尸臭味,才故称"Bau".

(画虚线的地区)距离古晋市区需45分钟车程,靠近印尼边界.
说到这里有什么旅游胜地,就先介绍石隆门的地标吧!
请看下图,你觉得这里的地标是什么呢?
这里的地标之一猪笼草,以及在采金矿的劳动人民。
还记得在几年前,这里的菜市场可是有卖放在猪笼草的糯米饭的糕点哦!
不知现在还有没有继续在卖这特色糕点了.....
(好啦,照片中的这是我妈啦 =D)
说到这里的一大景点,就非下图中的碧湖(Tasik Biru) 莫属了。这并非天然湖,是因为以前的人们在这儿挖金结果就成了个水色连天的碧湖。也不清楚这一个湖到底有多深,只知道有人曾溺毙死于湖中,在我妈那个年代更是有巴士掉进这湖里。再怎么说,这里还是个美丽的地方,藏着种种历史的碧湖。

这地方非常容易去,就在市区边罢了.
黑风洞(Wind Cave) 
这地方没办法在谷歌地图找到,但这地方绝对不难去,跟着路牌前进就去到了。
走进这一山洞需要路门票,将有导游带你走。
我们没有要进去的意思,就到前面的山间小溪浸浸脚指头去了。

水非常的浅, 是个可以带小孩来嬉水的安全地方.

我妈与表妹们.
欲知详情,请游览以下官方网站:
http://www.sarawakforestry.com/htm/snp-nr-wind.html


保灵山(Bao Ling Shan Temple) 
这里的环境优美,干净美观,庙里有随缘箱供信徒们"添油".
谷歌了一下,才得知保灵山中这尊佛像可是大有来头的。
“疑在海上漂流数千里,却依然完好无缺的释迦牟尼佛像,在伦乐河口被捞起。虽然佛像的来历无从考察,但他相信,极有可能是数年前印度洋爆发世纪大海啸时,佛像从邻国漂到伦乐河口,再被当地人发现。”


阿弥陀佛

油灯


 想去到这地方,地址如下:
https://maps.google.com/maps/ms?ie=UTF8&t=m&oe=UTF8&msa=0&msid=204572048440547093046.0004e0920659cae5eee2a&dg=feature

仙洞(Fairy Cave)
光看洞名会是去到什么仙境,怪神秘的。
跟着指示牌驶进这条路会先看到一些人在这练习攀爬山岩。走近一看,不难发现石壁上有一些人们攀爬过留下的记号。

没有什么吊钢线,安全措施就只是另外一个人在下面拉着你的绳子,默契要配合得好.

这可真是不错的运动, 需要手力、腿力、腰力......不! 是全身都要使力!
看到我妈身后的楼梯要彻彻底底地被吓坏了吧?
没记错的话,要爬进这仙洞可得先爬上至少四五层的楼梯,可真是累死我妈(假的,我妈可强得很)啊!

冷风徐徐, 洞内好暗好暗, 不好拍照. 记得拿好手电筒. (入门票RM1)
有些地方对我来说走过一次就够了,这山洞就是这样,我小时候爬过,
这次再去就没有想爬进去的感觉了,尤其是在毫无装备的情况下来到这里的。
仙洞的对面是一排带有原住民色彩的传统栖息房子及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让人忍不住想去拍照。
如想去到这个地方,仙洞的所处位置绝对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找得到。
石隆门,不是什么大城市,只可以说是一个小市镇,走进这里的购物市场,可以发现这里卖的东西也没有多便宜,但这里有的是历史,想要去山洞的话就去石隆门,想要去印尼边界走走的话就去这里的Serikin(去到这里记得要带雨伞,一不小心会变烧猪).

——完——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