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y 2014

记2014: 我们在金马伦过年了

    这是个难忘其中带难熬的旅行(for me la…..)。最大的败笔就是没交通。哪里都没办法想去就去。

    第一天,我们到那边就展开了这挑战性的旅行。原本一心只想租电单车,后来看到路上没几辆是单车就开始考虑安全问题想租汽车。后来因为太迟租了就还是租下单车。一拿到单车钥匙后,有一位路过的阿唄看了我的单车又打了手势,像是向我提示这辆单车有问题。

    不好意思,这一段我是隔了几个月后来写的。要重新写回两个月前的事,只好靠我有限的回想了。所租的单车,有些没力,扭尽了油门,好像也没有加速的感觉。我这时是很佩服晶晶是有多大的勇气来坐上我这冷到发抖的骑士后座。上山下山,路线崎岖,我们本来要去Gunung Brinchang看风景,据说是那里第二高的山,就好想去挑战看看。结果在一个极斜的山坡一稍微放松了油门一下,电单车就再也没力往上爬了,我连人带车带抓着我肩膀的晶晶侧倒在山坡中央。庆幸的是,我们是往旁边倒。要是往后推下山坡的话,就会殃及后面正在努力往上骑的晓玫和育德了。也因为跌车了,我们就再也没往上爬,还是有一点的遗憾。有朝一日如果我再来到这里,我想去征服此山。

    不留遗憾的,我们在这里拍了多个场景,剪辑成一个MV. 尽管在里面,我们是表现得多么的不自然,也是一个搞笑的回忆。疯狂的是,我们当时就拦了几个洋人一起拍了一幕。惊讶的是,他们竟然也会说华语,是从不同的国家来的,但都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哦!啊!忘了问他们几岁.......


    这里的天气很冷,冷的程度是我想赶快离开这里,就算怎么晒太阳也不怎么能留出汗来。结果回到怡保几天头皮脱落了才发现自己晒多了,还是正常的温度好......

租来了电单车,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是前往Gunung Brinchang的山路。这条路进去也会经过很多的菜园,Boh Tea Garden,还有一个没看到Blueberry的Blueberry Farm.
累到身体发软,借一菜园小憩一下。

蓝天白云,天气如次甚好,但却也是冷到令人全身发抖。

路过看到Blueberry Farm,便上来一睹美景,虽然不知道该建筑是做什么用的。

少不了的情侣照

你注意到了吗? 这墙上是由满满的玻璃瓶组成的,是美观,还是另有作用?
难不成从玻璃瓶看出去是可以当放大镜一样的作用吗?
 骑出小路,路过热闹地带的菜市场,我们买了些晚上吃年夜饭用的火锅材料,便继续上路前往Tanah Rata一小瀑布——Robinson Falls.

 Robinson Falls, Tanah Rata

在此地逗留片刻,眼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必须赶回旅店把电单车还回去。可怜的大家连走进瀑布两手也要拎着大包小包的火锅蔬菜。
我也不知道除夕夜的照片全跑到哪儿去了,总之我可以简略的说一说当天下午我们回到旅店后就再也没走出大门,就睡着等着准备年夜饭,吃完年夜饭后又是在昏昏欲睡的情况下就在睡梦中迎接了大年初一的到来。今年的除夕过得还挺特别呀!(内疚)
旅店的自助早餐,果然吃的也很丰富。这算是什么种族的早餐都有了吧?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在订购旅店时也跟随购买了一系列旅游胜地的配套,可惜这些旅游胜地是我们昨天租电单车都有经过的地方,不足以为奇。
等着巴士,拍着照片。


坐上巴士,惊觉只有我们这几个是马来西亚人,第一个来到的观光的地方就是我们昨天经过的Tea Boh Garden.

里面少不了卖所有市面上买不到的茶叶产品。

宽阔的茶园

年初一,金马伦一路塞车,巴士停在路边,游客们只好步行到前面的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



此地出售的草莓蛋糕

各草莓食品的价钱表

旁边就有得买盒装的新鲜草莓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附近的蜜蜂园。



蜜蜂的庇护所吗?

不知名的花朵,只觉得它吊着吊着是挺特别的。

是华人都爱在新年放在家里当摆设的梅花耶!

小蜜蜂嗡嗡嗡,辛勤的采取花粉。

少见的黄色木槿花。

这花是挺常容易见到的,却从来不知道它的名字。上传这张图片谷歌了一下,华语名叫“红色扑花”,英文名“Calliandra emarginata", 更有个浪漫的名字别名叫做”Pink Powerpuff".

乱枝中带点桃红,没绿叶的衬托,花儿更是脱颖而出。

蜜蜂园里,除了有卖蜂蜜,也有卖一些水果蔬菜等。

在路边还闲着无聊时所看见的奇景,连忙“咔嚓,咔嚓”的拍下来。
原来现在还有人可以学罐头的牛奶姑娘一样,用头搬动物品吗?
仔细一看,他没用手握住走的哦!


一个类似外劳像似一早看穿要帮忙我们拍照死盯着我们,谢谢你了啦。

谁比谁红?

到了中午,我们终于坐上巴士返回旅店了。

回旅店之前总该先填饱肚子,便随意到旅馆附近的餐厅用餐了,这餐厅总结上来说是不错的,名字我记不起来,餐馆位于二楼。这汉堡据说就是本店的招牌哦!

经济的炒饭

晚餐也在附近的马来店用餐,这是我叫的Mi Mamak.
讲了这么久,就是还没讲到我们所居住的旅店了。旅店是“Century Pines Resort", 是三星级半的旅店,里面的设备样样齐全,包括需另付钱的按摩房,还有免费入门的健身房。
酒店总体外观


酒店大厅——Lobby

酒店楼下的餐厅,可以选择坐在室内或室外。
大年初二,我们不再用任何的交通,尝试靠自己的双脚去寻找附近的“宝藏”。
晓玫因为身体不舒服而退出此行列,留在房里休息,我们四人继续前行。
首先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一所教堂,育德带领着我们往前走。

路途中,我们看见别人干活的园地,便趋前向当地人问出正确的方向。


出现在园地里的小房子。

换另外一条路走,我们并没看到教堂,而是经过一间民宿,便又让他们请教了一下,只可惜他们也不是当地人啊,并不知道我们口中说的教堂在哪里。说起来,这民宿空间大,如果下次多人一起来是可以值得考虑住在这里的啦!

我们走了又走,走上这算不清的阶梯,总算抵达目的地。

这就是我们要来的地方咯,是一所教堂。

从教堂走出去,可以看到路旁有许多的野花,如牵牛花。

走下山,我们就走到了九皇爷的寺庙。

九皇大帝大门(拍偏了一些)

寺庙不是很大间,整间寺庙只可以看见一个老人在扫地。

希望老天保佑今年都能过上风调雨顺的日子。


离开寺庙,我们过了大马路,继续走向一所古色古香的学校——SMK Convent. 怎么又是阶梯啊!?

这是一所幼稚园,古老的建筑物,墙上的加菲猫卡通壁画不失活泼,
外面的小土地再种上一些植物,热爱大自然的肯定会爱上这里!


圣诞节的代表植物—— 一品红 Poinsettia,又名“圣诞花”。

含苞待放的大丽花 Dahlia(洋菊)

海芋 Alocasia Macrorrhizos

努力采取花粉的小蜜蜂

此地景色宜人,学校的老师学生们每天都可以带着欢愉的心情上课吧?

从学校高处望下去可以看到的是Tanah Rata的市区一景。


谢谢你耐心的把此帖看完,正式停笔。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