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

求 一座空城.

曾经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像写日记一般记载每一天大大小小的故事和心情.
后来才发现, 那近乎不可能.
不是太多空档到内容空洞, 就是过于繁忙到不懂从何写起.
好吧, 我总有一堆借口.

打第一次实习起到现在, 过了将近大半年.
这半年里, 我拥有了好多, 同时也失去了不少.
受训期间, 我爱极了小孩子的天真无邪. 说话或笑起来时门牙少一颗、头发被发胶抹得发亮发亮整整齐齐的, 特别印象深刻.
或许这样一个美好的画面, 对照在多好几倍年龄的大人身上, 反而有了强烈的比较.
我妈总觉得我不够强悍, 要是在商业的职场上与人共事, 一定会落得伤痕累累的局面.
于是在经历了两轮实习的今天, 我见证了教育界的人多口杂.
那并非我和我妈想象中的平和.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 管它是什么职场都好, 就会有是非的发生.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 莫过于原有的低调.
原来过于安静或高调, 都会被抬出大街示众.
也好, 早一点认清真相, 我就不至于懵懵懂懂地继续走下去.
也还好, 小孩的欢笑声或多或少也点亮了我那曾经被熄灭已久的恒心.

要是可以, 我想重新审视自己, 去另个空间领略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