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14

你回来了, 自己.

从实兆远回来后, 不止肚子, 连这里也要一并洗尘.
我想简单地为过去三个月做一个 flashback.
为一度曾经投入教学的自己也好, 也为那是个占了半个学期在异乡的异乡的时间.
有一些, 则是为小孩子.

三个月.
一开始觉得日子漫长得不像话, 要过完一天真的好难.
难在学校的纪律怎么比过去的还要糟, 难在面对百种人时要懂得察言观色, 难在要撇下娱乐正经八百地写所谓的 "功课", 难在要适应. 适应..
那段期间,谈不上简单,也说不上困难.
一切刚刚好.
虽然我一直贪婪地想要回以往轻松得可以无时无刻天南地北聊开的那些日子..

总会听到人家讲, 我们在很苦很苦的时候, 就是距离好日子更近一步的时候.
所以我非常相信, 中间那些不够睡眠、带点邋遢、几乎一整天下来都黏答答的时候, 就是大家指的过渡期.
要活过来, 就只有敢敢先死去一次.



然后, 我回来了
以同样的心境回到怡保.. 那是一种重新相逢的喜悦.
环境很熟悉, 朋友的脸孔很熟悉, 连空气也熟悉了.
我开始接二连三地听到大家分享自己学校小孩子的事, 当然更多的是臭骂的成分. =D
再现学校里发生的事真的很有趣, 因为我也很喜欢讲. 喜欢骂. (开始在心里嘀咕呢喃着一些学生了, 哈哈哈)
那时候离开学校时, 我不认为有什么好让我眷恋的.
感觉不强烈, 只是觉得解脱了.

回来了好几天,似乎有点想念.
我想念那个在前面十足泼妇样的时候,声嘶力竭却换来一片宁静.
还有矮我大半截的人儿,我可以毫无畏惧地在他们面前装神弄鬼,能有多假厉害就有多假厉害.

这种大大小小的分离,一生中要经历好多回.
无法预知,也不能计算.
所以..突如其来得令人措手不及.
然后有人潇洒着挥挥手;
有人哭了,哭得不能自己.

或许,这是我们永远都上不好,也学不会的一堂课.



小孩加油,朋友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