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ne 2016

终于来到, 有资格聊成长的年纪.

(先给自己掴大大的 7 巴掌!)

阔别过去的一年那么久, 明明总是有闲暇的时间, 也不会想到上来长满霉菌的部落格写写几句生活话. 今天我上来了, 终于.

首先, 继去年六月和丽子还有很爱的大家见面后, 我在浪漫的十二月也再次和丽子相聚, 还一起游玩了新加坡几天, 回想起来, 一切都很美好. 然后新一年, 我继续在柔佛执教, 每逢有假日, 就尽可能拨出时间回家一趟. 就像去年, 我对学校的人事物还是一样, 烦恼、厌倦、快乐、哀伤...... 还是那么有感觉, 还是会和老朋友倾诉. 所以, 回家成了我每个月必做的功课, 也是我的精神粮食.

虽说是新一年新希望新憧憬, 可我对这过了半年的新一年还是有着部分的担忧. 时常会害怕自己杞人忧天, 会担心这个那个做不好而被批判. 很多很多的大小问题,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在不依赖的情况下做好它, 却总觉得自己没有尽力做到最好. 我只好告诉自己, 不要过分要求, 就不会太看轻自己的能力, 每一个开始都是很棒的尝试, 至少我愿意开始, 为自己的事去努力承担.

成长成长, 曾经多么盼望到来的这一天. 现在我终于长大, 也为自己生活中呈现了好多的第一次, 我想这也是成长的一部分吧.. 发现美丽的瞬间, 然后为每一个第一次有所悸动, 好像发现了大家还未察觉到的小秘密一般, 探索大宇宙的奥妙绮丽.

我喜欢成长, 也开始对生活有更多的向往. 所以, 就算日子再不堪再难熬, 也要激起生命的小水花, 在顽石上跳出最棒的舞姿.

回家看一看, 然后充满正能量地, 再次迎接挑战.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