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May 2012

属于游子的母亲节 ❤

【母亲节 (Mother's Day), 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 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 而现代的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起源于美国. 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 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 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 又叫忘忧草.】


又是一个没能回家为妈妈庆祝的日子.
丽子和我, 都有着相同的思乡之苦.
心里惦记着家里的有关事物, 尤其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日子.. 
对妈妈, 更是加倍的想念.

我想说, 
认识丽子也有好一段时候了.
对家人的爱, 她真的是无私的.
这一次的母亲节, 换她化被动为主动.
她让我下巴差一点掉到无底洞, 眼镜是镜片自动裂开那种. (EHEM, 没带眼镜你是在讲啥蠢话?!)
嗯. 
面对她的时候讲不出, 所以还是让打从心底的欣赏放在心中和这边就好, 哈哈.
丽子的主动, 就从她自制卡体现出来.


噢嘪尬.
我看到她的杰作时瞳孔大概是放大了好几倍吧.
竟然做出这样一张创意无限的卡片, 不是闹着玩的诶.. 太不简单了她这个女生 ( ⊙ o ⊙ )!
然后聊着聊着, 才知道她的构思原来是从网上得到灵感的.
怎样都好, 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
各个细节都要留意, 包括剪纸的时候超过了范围就会搞砸整张卡片等等一堆考功夫的棘手点..
厚.. 直到现在, 我还是没办法相信她还真的做出来了.. 帅诶你, 丽子!
除此, 丽子还印出有纪念价值的几张合家照以及她和妈妈共度过的美好回忆照.
又是一次对她的另眼相看, 有这个朋友真的不错. =)
在丽子顺利完成自制卡的同时, 我忽地变成了跟屁虫. (跟屁虫, 顾名思义: 跟着别人放屁的虫子)
嗯, 看到丽子用心的杰作, 心里也有了想要自制卡片给妈妈的冲动.
很强烈的感觉, 所以叫我没法压抑, 打铁就趁热..!
于是我也效仿了丽子对她妈妈的爱.








凭着过往做卡片的猫功夫, 我在手忙脚乱的情况下完成了这项 "庞大" 工程.















先后完成了各自的卡片, 然后相继寄出了承载着满满祝福和爱的信.
这一年的母亲节,
似乎都为我们增添了多一份意义.
丽子对妈妈绞尽脑汁付出心血的爱, 做卡片搜集多方面的资料和想法, 为的就是弥补没能回到老远的家乡实实在在地庆祝这一天.
我做了平时不做的跟屁虫, 原因也不外乎其上.




后来, 丽子的信得到了妈妈的回话.
妈妈打了通电话告诉她, 她收到了.
我想, 当时的丽子妈一定乐得眯着眼了.
虽然看似短短的几句,
然而那放在心中的感觉..
一定比冗长的言语来得更为真实.

我妈在信寄出去的四天后, 也来电了.
只是.. 我妈用了简讯的方式通知我她收到了.
其实超想听到她打来的诶..
(妈, 你可以浪漫一点吗咧? TT)
无论怎样,
我知道妈妈是开心的, 就够了.
今天再次跟妈妈通了电话, 知道她在外跟同年龄层的妈妈们聚在一起庆祝了母亲节.
电话那头的她笑得很开, 我都快可以感觉到她那里的氛围了.
看到妈妈们一手捧花一手收巧克力, 爸爸们一定妒忌到不行, 哈哈..

母亲节, 是丽子和我在外第一次寄卡片回家.
原本担心会因种种突发情况而寄不出的信, 竟真真实实地送到了妈妈的手中.
真的, 很欣慰.
嗯.
有心的话, 永远都不嫌迟.

丽子妈妈、筱伊妈妈,
虽然有时要告诉您们并不太容易, 但是我们, 真的非常爱您们, 妈妈. ♥

4 comments:

  1. 赞美的话,从一个不轻易赞美人(换言之就是,挑!)的口中说出来,真奇妙! =D
    其实我做的卡片花了我一晚的时间罢了,没比筱伊的功夫来得多呢!
    想起筱伊妈妈说的“正合我意,却用环保”的话来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好听点就是不怎么去奉承人嘛, 哈哈..
      (自己打圆场)
      功夫没有很难诶, 换你下次 try 啦 ;)

      Delete
  2. omg. i hv being trying to think bout how to make this card but i just cnt rmb the steps anymore. i hv made this card for a teacher before but now when i want to make for my parents i just dunno what to start with. can u gv me the website that teach how to make this type of cards? i mean the layer layer 1... pls @@ thank you. arigat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v4nhcSOrw
      Jenny, this is the link. :) which teacher u mean? hehe...very easy steps ~ thx for reading our post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