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贰零壹贰年五月二十六日.

这一天, 很特别.
双亲节还没到, 我们就提早帮爸爸妈妈庆祝了.
一切跟着计划中的实行, 所以都很顺利.






把下午三个小时的时间留给了樱樱, 其实很过意不去.
难得又可以再见面, 却只有半天不到的相处时候.
对不起了.
我会用一切可能的方式跟你保持联系, 下次见. =)
还要谢谢健谈的姐姐, 果然还是可以融入我们.












不必按图索骥, 靠姐姐就可以找到我们要去的地点了.
先是把妹妹 drop 在家里, 让她有时间可以冲个凉.
另外, 她必须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到时会面的地方.
兵分两路, 我和姐姐于是到了素食餐馆>> V-Cafe.
时针指向 7, 天已渐黑.
先把菜单看了一遍, 也点上了菜, 告诉侍应生 7.30 再把菜端出来.
爸爸妈妈妹妹过不久也到了.
该点的菜都上桌了, 我的任务还是把道道菜都先摄下.

这道大概是素斋鹅.. 只记得很好吃的 feel..

这道好像是肉骨茶.. 怎么对它的印象就是里面那堆苦到来却一点都不好吃的菜咧..

Sushi 作为点心. 里面好像是素蟹肉加火腿..

酸辣酸辣的 tomyam 菜 XX 的.. 我真的忘到快变痴呆了..

(我是笨蛋吗..? 怎么又把菜名忘得一干二净了.. == Sorry 啊 sorry.. 现在连讲 sorry 的对象也不懂是对谁.. 哈哈 )
嗯.
边聊边吃, 时间其实走得很慢诶.

吃完后, 看到时间是 8 .
这跟我和姐姐先前到 K 馆预订的时间似乎有点偏差啊..
订了 8.30, 结果 8 ++ 就到了那里.
姐姐妹妹跟侍应生接洽商谈, 我就在那里和爸爸妈妈闲聊照相.
试问到底有谁会把 K 馆唬成是 Clinic ..?
… …
还好没人信.
要是爸爸妈妈其中一个还真相信, 我会愧疚一辈子.
大人们第一次到类似的娱乐场所, 难免有点不自在.
这天, 第一次融入了成成年人的歌曲国度.
邓丽君、余天、凤飞飞、叶倩文..
经典老歌的音律不断回荡在整间房里, 爸爸妈妈一人一支麦克风..
他们唱得很开心.
我们小的当然也不会闭嘴完全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们唱啦, 怎样都会哼上好几句.
谁叫我们太爱唱了! 哈哈..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荧幕上原本播着唱得爽爽的 甜蜜蜜”, 刹那间从全黑画面再跳出来这几排字,
我们都看傻了眼.
Ehem.
大概是我、爸爸、妈妈, 我们三个罢了看傻眼.
两三个侍应生把我们三姐妹下午回家前买的巧克力香蕉蛋糕端进来.
刚好我就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 真的要吓死了当时..
.
熊熊烈火的蛋糕被端了进来, 那整个 cake 真的像足了火团..
侍应生的火大概是点过了头, 烧到那么猛.
由于还处于惊吓的状态, 我连谢谢都来不及说出口.
后来听姐姐妹妹说, 当时侍应生告诉他们会弄妥一切.
哈哈.. 真的有劳了.
爸爸妈妈过后便吹了蜡烛.
殊不知.. 生活中的惊喜真的多得可以.
又来废话了..
哈哈.. .
一口吹不灭的蜡烛尚可说是气不足,
两口也吹不灭的蜡烛还可以勉强说是刚刚那餐吃过饱所以很难使出力气吹灭它..
三口还是吹不灭的..
就真的是蜡烛本身问题了.
姐姐妹妹大整蛊, cake 时要了 modern的烟花蜡烛.
超过 5 根啊那个.. 要命要命.
爸爸妈妈吹了几下又停, 盯着那吹不灭的蜡烛, 不甘心地又吹了几次..
妹妹后来也看不下了, 我们也担心再这样下去整个 cake 被火吞掉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动用饭量总是很多的妹妹的那口气, 吹灭烟火蜡烛简直就是小 case.
哈哈.. 让她看到会被剁. ⊙﹏⊙
就这样, 蛋糕没完全毁容.


















把蜡烛抽走后, 才意识到整间房都是浓浓的烟味.
只好暂时推开房门让烟都散开, 不然闷在里面还得了..
蛋糕没被当场解剖干去, 事关大家都还没把刚刚那一顿晚餐消化掉.
然后.. 又继续 K .
两个小时的 Happy hour 对我们来说, 少啊.. 哈哈..
然而看到爸爸妈妈满心欢喜, 不让他们出动到一分钱的感觉, 很不可思议.
是开心的.

提早庆祝的双亲节, 可能在很多人的心中感觉不会那么有意义了.
不过.. 好比其他很多人的眼里,
只要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 每天都可以是双亲节.
. 就看你怎么去看罢了.
我们都大了, 陪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时间会随之减少.
然而, 尊重、爱护、和珍惜这些成分.. 就是会在无形中自己越见增加.
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 我也说不上为什么.
爸爸妈妈, 希望你们要好好的, 一定要好好的.
不知道永远是哪一天, 可是会用当前能感觉到心跳的每一天去爱你们.
=)


双亲节的意义, 就算被扭曲也无所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