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3

贰 0 壹 3 年, 嘴巴功夫仍未停止过.

回到怡保有好一阵子了, "民以食为天" 这个道理, 我还是会好好地依循下去.
近两天, 丽子和我到两个不同地方的素食摊搜罗晚餐和午餐, 然后觉得还算 okay 吃.
这边和大家略略分享.

晚餐时间, 在经过家中姐妹表决后, 大伙儿决定到怡保的金山冬菇亭去 SlurpP 一番.
那边有很多美食, 可是卖素食的就只有一间.
丽子选了爪哇面 (Mee Jawa) 当晚餐吃, 我则 prefer 酸酸辣辣的东炎面 (Mee Tomyam).
等着食物送到桌前的同时, 我点的爱玉冰在我需要解渴的时候及时出现.
端来的爱玉冰呈 Jelly 状, 一整个 QQ 富弹性, 卖相看起来其实还算不错.
只是, 在我翻开上层的 Jelly 后, 发现底下有的尽是一堆晶莹剔透的刨冰..
看到都觉得冷了, 更何况是在我咬下去的那瞬间..
虽然大大碗的只卖 RM 2, 不过我以后会更细心地选其他饮料来喝.

消暑还算是好选择的爱玉冰.

我们的面而后也送到了.
丽子对她的爪哇面还算满意, 吃的过程中提了好几次 "跟荤的爪哇面不太一样".
... ...
我说丽子啊, 你还是好好吃面吧.
尝了汤汁一口, 那个味道我还可以接受, 只是不怎么喜欢这类型的面就是了.


我的东炎面闻上去, 还真的很 Tomyam.
... ... ....
(不要那么欠打, 你也是好好吃面就是)

口感其实跟我平时吃的没差多远, 我比较挑的就是它的汤和里面的料.
首先, 相信从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来, 汤里面很多很多油. ⊙﹏⊙
原本想喝个精光, 然而就算再怎么好喝, 看到表层油油的, 还是喝不下去.
再来, 对我这个一向来讲求好吃就要吃多多的人来讲, 里面的黄面给到还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朋友们都还没吃完, 我的碗就快要 "哭穷" 了.
带着没有饱足感的难过, 我之后剩下的每一口都吃得偏慢.
还有一点值得深思的就是, 豆芽的分量为什么在任何食物中永远都那么那么地多得可怕..?
怡保的豆芽是出了名的肥嫩, 好嚼劲.
不过.. 我还是喜欢黄面放多一点. o(╯□╰)o
毕竟主要的还是汤面, 而不是豆芽汤嘛.


金山冬菇亭这个美食餐室, 很多时候都是一片人海.
想要前往的话, 不用担心会因为人潮茫茫而找不到位子.
事关我们每一次有意去那里解决午餐或晚餐的时候, 都能够很轻易地找到空位坐下.
所以, 爱猎食的大家, 看了就行动咧!

【在怡保花园的Shell 油站后面. 
Lengkok Canning, Ipoh Garden 31400 Ipoh, Perak.】



接下来, 第二个我和丽子很常很常去的素食摊就坐落在我们住家附近的一个巷子.
这是个小型的茶室, 素食摊同样也只有一间, 整间茶餐室叫利源.
卖素食的 auntie 很好很热心, 有时在等待食物上桌的时候会跟她聊上几句.
所以我到现在还是觉得, 吃素的人真的没几个是坏的.
(难道.. 我例外?? 厚.. ╮(╯_╰)╭)
啧, 又扯远了.
我要讲的是, 虽然去过好多好多次, 这一次吃的却是从未试过的美味粥.
丽子也 join 我吃素, 她吃的却还是那碗好吃到我快要抓狂的干捞咖喱云吞面啊!
快疯掉了, 当你被舌头上的疮痛得只能吞美味粥的时候....
还要看到一个健健康康的好姐妹大大口地把你也喜欢的面一条条地咬下去....
苍天........................!! /(ㄒoㄒ)/

好吧, 痛苦归痛苦, 话还是要讲清楚.
素食摊卖的云吞面有干捞的, 也有湿的.
我平时吃的多数是湿的咖喱云吞面, 因为我喜欢吃下去就像是畅游在咖喱泳池里面的 feel.
丽子选的通常会是干捞的, 所以大家可以按个人口味去抉择.
干捞的咖喱云吞面会附加的就是一碗清汤, 有兴趣要另外加料的话就另计价格.
每加一种炸料、斋料或豆干类, cost RM 0.70.


这一摊的云吞面不论是干的或湿的, 凭良心讲
真的都是好吃到没换讲..!
真的真的, 毋庸置疑的好吃.
不管我是不是每次到那里的时候都是饥肠辘辘还是原本就没有想吃的 feel, 
我都会吃到很撑很涨, 还很慢.
谁要我这个不争气的胃总是被 auntie 卖的炸料所折服啊..
丽子也是非常喜欢这边的云吞面, 看她几乎每次去都只会点云吞面的频率就了了.
下面这张就是丽子经常点来当配菜吃的炸料两种.
当然, 还有其他的像是豆腐干、酿豆腐、鱼丸、冬菇丸等等.. (还是素的没有错, 别以为我跳 tone 了啊, 哈哈)


我逼不得已吃的清淡美味粥, 其实
还真的很美味!
哈哈.. 是假不了的好吃啊.
虽然烫到伤口的时候我快要飙泪了, 不过吃得蛮爽的.
里面并没有很重口味的料, 只是加了味精, 少少的斋料.
对嘴巴有伤口的人, 这个还算是 okay 的选择.
满满的 (大碗), 价格也还公道, RM 2.6 if I'm not mistaken.
相对的, 小碗好像是 RM1 ++ 起呱.


这间茶室地址有点不怎么清楚, 只能说它是在巴占 (Bercham) 花园一带, 在 CK 眼镜行对面.
还有啊.. 到后来的价格也不怎么明说, 那是因为我 又 忘 记 去 逐一 问 清楚 啦 ....

下一次, 一定附带价钱. +_+
还有还有.. 
新一年, 希望身边的朋友还是可以大饱口福, 好吃的都该好好吃, 吃好吃的才会开心起来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