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回归现实.


人越长大, 要负责的事越多.
于是, 逃避变成一种模式, 让胆怯的人多了借口去搪塞不想面对的事.

我也很容易被灌入这种不良模式, 而且启动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难堪.
有时会抵不住良心的谴责, 于是便学会收敛一点.
让自己好过, 身边的人也好过一些.

在过去的一年里, 我最常做的不外乎两件事.
或许是心智上的成熟, 它让我曾以为很难企及的旅游多了期待感.
然后, 我走过一些地方, 捡了大大小小的收获.
用照片留了念, 对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有了一些比肤浅更高深一点点的理解.
左眼说得极好的一句, “社会上多半是好人, 这都靠旅行所赐.”.
好几回的旅游回来后, 重温那本旅游摄影小品时, 我才真正感悟到.
对啊, 在路上碰到的人, 真的都是好人.
要对稀有类珍惜, 心眼不要太小才是.

城市人爱抱怨, 同时爱述说所谓的真理.
就像印刷厂一样, 世界上多数的人都随身带着同一个装得满满真理的脑袋过日子.
等人行道的交通灯打绿的同时、翘着二郎腿啃过期面包的当儿、电脑当机碎碎念死命要把它整好的时候, 什么道理都好像可以讲.
然后讲着讲着, 自己就成了一本百科全书. 厚厚的, 却也空虚.
说给别人听, 好过做给自己看.
......
好心.. 我也是不折不扣的城市人诶.

我不会再为自己设下任何目标去过新一年.
因为很多时候, 意外总会让一切徒然而逝..

$%$^&*&#@$!#!@..!!
你个头, 城市人.
                                                                                                                    


后来就觉得, 满天飞的末日论,

似乎真的会让人有一股更想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二零一三, 愿大家安好、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