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假期, 静谧回温. ——020612

大家.. 都这样吧.
没有假期的时候老埋怨手上的活怎么就是做不完假期怎么还不来,
可以放假的时候却在那里嚷着没事做生活很闷很乏味.

之前忙绿的日子过多了, 人都变得有点呆板去.
总是忘东忘西, 脑子里总有东西在嘀咕着悬在那里散不开.
看到大家都保持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随时作战的状态, 我尽量配合了,
其实也只有望尘莫及的份.
太快的步伐.. , 毕竟我不是那块料.

喜欢放假.

假期过了一星期, 总是好的.
我觉得假期要过得好, 就是让自己有个全心投入的空间.
尽着自己最大的可能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就爱早上射进来的光线),
不停喝水确保自己一直处在很健康的状况 (假期生病只会惹来笑话呱, 还是 keep 住健康的好),
多做运动少对电脑 (现在对久电脑容易头痛, 加上上不了网也好),
趁机把车学好 (Manual Auto X倍难),
看了一些书 (鸡皮疙瘩掉一地的爱情书果然不适合我看, 还是到处去玩比较痛快),
想到动物收留所看看 (SPCA就在我家附近, 是应该去看看的, ),
待在家的时间当然不能少.
.. Home真的很重要.
我发现, 就算回来了, 有时候要到离开马六甲的地方去走走看看, 还是会有犹豫的那刻.
或许是觉得, 假期应该好好待在家的.. .
哈哈.. 有时候甚至希望会有很大很大的魔力可以让我把家搬到自己要去的地方隔壁,
那就好了.

有些时候看到外面天气好, 还是有了想去走走拍拍的感觉.
我想多走, 体验更多.

HOLD ON---------
我刚从柔佛回来          …………………………...!
前面桥段太 over , sorry.

. 开始 Take two, 哈哈..

上柔佛的目的很单一, 就是要处理婆婆的墓碑之事.
爸爸和叔叔让人把墓碑打新, 好给她老人家一个更完善的安身之地.
醒来时候已经 5.30, 跟爸爸妈妈前一天晚上原本预计的出发时间整整迟了一小时.
很匆忙地洗刷后, 早餐也没吃就开车了.
我在车上没多久后竟然羡慕起在家熟睡中的妹妹.. o(╯□╰)o
从车窗看出去, 路的两旁黑漆漆, 路灯也没怎么照明道路.
有点诡异诶其实.
光是一道笔直的路, 我就回头望了好多次,
一方面希望有车跟随在后, 另一方面又想到乱七八糟的东西. (@@)

好不容易天亮了, 也到柔佛一带了.

早上的曙光.















太阳没想象中的灼热, 天气好得离谱.
哈哈.. 一整个心情舒畅.
来到陌生的城市, 不变路痴的真的是超人.
我当下已经有晕厥的 feel , 加上本身就一个路痴样, 所以姐姐在还是好的, 哈哈..
临危不乱的姐姐就是超人, 按照路牌的指示为爸爸指路, 最终还是去到了目的地.
虽然途中的 roundabout 让我们大家吃了不少苦, 看到眼都花了, 不过老姐真不是盖的.. 厉害.

然后我发现柔佛真的好大, 沿途经过的是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城镇.
Muar, Batu Pahat, Benut, Pontian, Johor Bahru..
我不懂次序有没有乱掉, 只是凭记忆拾回拼凑.
Batu Pahat 似乎是最大的那个, 感觉就是走到没完没了, 永远没有尽头.
在车上跟姐姐聊天, 聊着聊着又才发现.. 马六甲原来是全马第二或第三小的州属..
不是第一天知道自己是地理白痴, 只是无法接受会stupid到这种程度.. ==
算了算了, 地图都不会看也只能这样了. (苦笑 =’DD)
然后的然后, 早上九点左右的时候, 我们到达 Pontian Kecill.
其实还蛮好奇那个 “Kecill” “l” 字母为什么会有两个..
哈哈.. 因为配合小之又小的 “Kecil” .. 还是有把字嚼得意犹未尽的意味存在?
Aiks, 又是一堆莫名其妙的怪论调.

ArGhhH, 回来回来.
于是我们就在一间素食店解决了 Breakfast.
我的面汤和姐姐的粿条汤其实根本就一样味道嘛.. (=/\=)
而且我居然还因为早餐太迟吃而吃不完整碟面汤.

我的面汤啊..

所幸爸爸姐姐帮我处理掉了 \(^o^)/!
我想, 这间店是该调整调整一下价格了, 味道可以再好点的. .
无论如何, 多亏吃了早餐, 头没再那么痛了.
前往最终目的地, Pekan Nenas.

看到那个黄梨的请告诉我.. ==















距离上一次到柔佛的 Pekan Nenas 快两年了吧.
这次去, 看到婆婆的墓碑焕然一新, 旁边的杂草都被除去了,
真的好多了.
唯一同样的, 就是下得不是时候的雨.
两次去都不是恰逢清明, 只是为了处理墓碑的事情.
然而.. 雨就是会下, 还是叫人多了一份愁绪.
既然都到了墓碑前, 祭拜是必然的.
爸爸把买来的三色菊花插进花瓶里, 后来大概是不好意思大声道出想对婆婆说的话,
于是在心里默念了一阵.
我们也一样. 婆婆, 好好安息.. ”
我想起当年姑姑和我们一起的时候,
因为是基督徒, 于是便由她一人带领大家一起向婆婆致敬.
当时很纳闷..
看到大人们都闭上双眼,
姑姑一个人在那里像是宣誓似的说出了 以耶稣之名XXX…” 的话 (爸爸家族都基督徒来着),
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后来就一边听一边开眼闭眼这样装模作样地混了过去.
那个时候还带点想偷笑的感觉啊, 噢嘪尬, 实在是不敬..
(才想到这次去竟然忘了向婆婆道歉, 该死XX)
满山都是一座座的墓碑, 整齐又壮观. 还可以说得上美得称奇..
刚好看到婆婆旁边的另一座墓碑置放着的花瓶倾向一边, 里面的花都已枯萎了.
顺手将花瓶放直, 而后有点沮丧.
看着已故者的照片, 野草都爬满了石碑..
希望下次的清明会让她的墓碑多些生气, 就像婆婆的一样.
花不用太鲜丽, 杂草清除就好.
至少有个较好的环境.

之后, 受爸爸托付处理墓碑的 Uncle 带我们到他家附近的茶餐室和爸爸妈妈谈谈天.
我和姐姐好像跟屁虫一样, 跟大人坐在一桌然后就各自聊各自的, 怪氛围..
姐姐很神, 竟然会带上几本杂志和之前借给她的书去看.
我可以消遣的, 不是跟姐姐哈拉几句, 就是突然像 spy 却光明正大那样听听大人们的谈话内容.
还有还有, 最大的消遣就是狗了..!
有只好矮好大的黑狗就躺在我身后, 所以回过头就会看到它那黑不溜秋的身子.
与其一直转过身, 倒不如直接把椅子放正来看.
毕竟 view 会比较好, 而且头也不会扭到, 哈哈..
只是, 就算我怎么叫还是发出怪里怪气的声音都好, 它就是不会正眼对你太久.
给我瞄一眼后就又继续抓它的痒, 不然就发呆吐舌头.


其实很没趣诶.. 我是太无聊了才会这样..

谢天谢地, conversation 不会太久.
然而, 在我们以为可以回家的时候, 爸爸妈妈讲要跟 Uncle 回他家一趟.
噢嘪尬啊.. 又来第二轮的聊天 joy.
当时太阳已经出来了, 不是太猛却蛮灿烂.
这种下午时段, 太阳多灿烂都好.. 我都不会喜欢.. +_+
然后, 进到房子里, 我姐坐在沙发上又开始犯困了.
我又在那里做莫名其妙的事了..
看到一个 5 岁的小妹妹, 竟然差点用叫 doggie 的方式招她过来..
==.. 幸好幸好.
以笑的方式跟她打招呼了好久, 她却频频用手捂住脸.
大概是害羞呱, 搞得我有点难堪.. (╯﹏╰)
直到我笑到觉得自己脸快抽筋 feel 到自己越来越像个变态大姐姐后,
含蓄的小妹妹这时突然不懂从哪里捧出一碗水.
她终于招手叫我过去看.. == (不枉费我之前那么用心跟她打招呼做交流..)
妈妈咪呀, 里面是一条小鱼.
然后她就带我去看不懂她从哪里挖来的.
其实就在她家里的池塘..
.. 现在的小孩究竟怎么了.. 娱乐少到要把自己家池塘里的鱼养在家里的另一个小地方..
就算平时再怎么心直口快都好, 总不能当着 5 岁小孩面前这样讲.
跟她小聊了一下, 这个小孩子其实平时应该大概可能很乖..
…... 我们聊天的时候应该有很多….. 天使和乌鸦群飞过.
和小孩子的聊天内容, 到底可以有哪些啊.. 教育这回事对我来讲, 真的会 okay
算了算了, 以后再来烦恼好了. (╯▽╰)

告别 Uncle 和他一家人后, 我们也快离开柔佛了.
那个时候大约下午一时吧, 太阳猛得不够烈.
在车上睡得昏昏沉沉的, 脖子稍微扭到去.
姐姐这一轮睡得不三不四, 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 真羡慕.. ( o )zZ
后来几乎车上的每个人都睡得很沉, 只有爸爸在专心地驾驶.

柔佛当天有好多马来人都结婚了.
事关我们一路上经过的城镇都会见到他们摆 kenduri,
整个路程估计有 7 场大同小异的婚宴.
一个 kenduri 就搞得路上塞车行驶不通. , 那是7 个啊..

就这样, 我们就只有在柔佛的几处地方下过车留下几步脚印.
车上拍出去的照东歪西倒模糊不清.




….. 遗憾.

经过几个小时的游车路程后, 开始憧憬了.
期待下次再踏进这个城市的时候, 不再是纯粹去处理什么墓碑的事了,
不然多无聊没趣啊.
要好好走每个州了这下. =)

假期.. 懂得生活就会变得很精彩很不同凡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