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y 2013

好人师, 事在人为.

80 年代至 00 年代初, 我和姐姐妹妹都是在同一所小学就读.
它孕育了不少莘莘学子 (啊那个不是指我们几个啦当然), 更赋予了我们将来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的理想, 还有梦想.
小时候, 我在填志愿表格时会写下医生、护士、老师.
一年过了, 表格再次出现在每个人手中..
我还是写了 医生、护士、老师.
这几个字在小时候看来, 其实就只是几个字.
没人曾把它当一回事, 也很少见到每年都会有新想法的同学写下不一样的志愿.
那个时候, 科学没有考到被当掉就要偷笑几晚了, 医生这种神圣的行业离我实在太遥远.

长大记事后的日子, 有人会把这件快被遗忘在某个深坑的小事情拿出来提.
说说笑笑后, 还是没人把它当一回事.
只是.. 大家开始迷茫, 也深深觉得, 是时候开始打算了.
那是个刚拿到马来西亚教育文凭成绩单的夏天.

做出选择的当下, 我明白要舍弃的是什么, 也懂得将来对我而言会是一个很大的转机.
一是逃避, 一是坚持.
而后, 选择只身前往陌生的环境求学, 一直到现在.
过了无数个日子, 也尝尽各式苦头.
曾经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把持住所承受的一切, 也说过无数遍泄气的话语.
其实都只是过渡, 要经历得起, 才可能造就一个不完美的人.
我感谢母校的栽培, 尤其对黄老师.
四年的悉心教导, 在手心流逝而过.
我得到的, 不仅是知识, 更多的是为我将来铺上光明大道的理想.
以往的童言童语, 实在没想过会有成真的一天.

如今, 在真正和小孩接触了后, 才体会到教师的辛劳. (敬全天下的老师 \(^o^)/)
尽管不谈要传授他们该有的知识, 光是人格的塑造, 就觉得功夫一堆了.
虽说是互补的关系, 但毕竟一个懂礼貌懂规矩的小孩终究比一个盲目读死书却不擅于和人相处的孩子强太多.
我想, 境界再怎么高, 还是要全力以赴吧.

不能犯懒了. 尽量, 哈哈..
One more year to go, keep it up. =)



Postscript>> 又一年劳动节, 假期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