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敬每一个妈妈.

我相信, 绝大多数人都会为自己家中的妈妈感到无比骄傲. 原因无别他, 就为那是你的妈妈.

★ 顶着大肚子之余, 还要忙家事, 连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地走, 妈妈怀胎很辛苦.
☆在被笼罩被保护的小小环境中, 只懂得吸取养分什么也不用做, 那十个月简直就是一生人中最悠哉的时候, 做孩子的很幸福.

★呱呱坠地后的小生命很小很嫩, 打那一刻起费心费力, 只为看到他健康成长, 妈妈忙得不可开交.
☆随处乱爬乱走乱跑, 唯恐天下不乱地陶醉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只单纯想到自己的快活, 做孩子的简单没烦恼.

★渐渐长大的孩子开口闭口都叫妈, 只为生活上的需要, 被满足了欲望后, 朋友还是中心点, 妈妈一样继续忙碌. 只是, 感觉和孩子的距离被拉远了..
☆成长后的交友圈子变广, 知道什么是友情的意义, 朋友随传随到, 认为讲义气最重要.. 却忘了, 这一切都是辛苦拉拔自己长大的妈妈赐予的, 做孩子的, 忘了感恩.

★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叛逆期, 降临到自己家的孩子身上. 一件小事情被放大去争吵, 孩子坚持自己的想法, 对其他的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妈妈其实很累, 她苦口婆心的劝告, 从来不是为唠叨.
☆吵到面红耳赤后只管认为家里不适合长久待下去, 天真地放话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地方, 寻找自己快乐的自由. 做孩子的, 不懂妈妈的用心良苦.

★孩子经历的无数次考试, 后来终究还是离开了家到新环境开始不同的社会生活. 没有孩子在身边的日子, 妈妈觉得怪不自在.
☆少年时说过的气话, 在真正实践后乱爽快的, 于是到处乱闯、结识新朋友, 重新为生命写下崭新的一页. 做孩子的, 忘了在家守护的妈妈.

妈妈, 你辛苦了.

我是游子, 我们都曾经年少轻狂.
那段期间, 忘了感谢妈妈的事太多, 只懂得一味地索取.
我庆幸自己是素食者, 我庆幸很小的时候有个快乐的童年, 我庆幸得到那些美好的遗传, 我庆幸从小就累积了许多听来的道理. 我庆幸生命的一开始流的第一滴泪让你看到. =)
我不知道很久以后的自己会变得怎样, 只确定这份对妈妈的心, 依旧.

路很长, 每走一步, 都要想起赐予我们力量迈进的, 一定有一个, 是自己在家中的至爱母亲.



致全世界伟大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