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12

筱伊の家▪•The beauty of history.

距离上一次和丽子回家乡, 半个月已经过去了.
会很快速地、简略地带过整整两个星期的路途. (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两个星期诶= =)
我每次带朋友回家, 一定会把他们带到我最最最熟悉不过的地方.
因为是路痴, 因为交通上的不便, 通常都会错过很多很多很多.
Bla bla bla.. 好长的开场白, 给我多大的篇幅都写不完.

一站一站去说好了.

✪文化街✪
榴莲 Cendol 就是让我流连忘返.
老实说, 我头一次吃.. 很糟糕的本地人.

去到时还没完全封街. 然后就看到这辆很有气派的轿车.
车主的 Hi-fi 很响, 播着 Adele 的 《Set Fire To The Rain》. 

Jonker 88 里总是堆满人潮, 真的, 是堆.
丽子的晚餐, 类似 Asam laksa 的面. 她已经分不清是什么了, 能吃就好. 哈哈..

Potato twist.
螺旋状的马铃薯就是叫人心痒痒, 然后丽子又去买来吃了..
很多口味. 有原味的, 有 Pepper 的, 有辣椒的..

也许, 我们都忘了, 那该死的, 当初的自己..
忘了跟小朋友拿版权啊!

你拍, 或不怕, 景色终究没变.

越夜越迷人的文化街.
龙年, 过了四个月.. 又六天.

另一款 Cendol, 没有榴莲, 没有任何的彩色配料.
纯粹的冰加 Gula  Melaka, 我的胃被绑得不能自己了!

休息一下, 你会发现路可以很长, 很美.

芒果汁,  酸酸涩涩的.
喝下去第一口的时候, 我一整个被卷入芒果肉内.
                                                                                                                                                                 
Donald and Lily's. 里面居然是..
What?! 老夫子, 难道是媒人..?

哈哈.. 文化街这个地方, 被我写得乱七八糟.
那两个星期内, 其实我们已经去过好多次了.
其中一次还是跟我姐一起同行的.
应该拍多点的, 可是肚子太不争气了, 没办法点了东西不吃啊.
下次可以补的话, 我会大大地给它补个没完没了.

再来, 我要写写这间店.
✪水仙素✪
Asam Laksa. 很道地的槟城食物. 我妈是超爱的, 她家乡在槟城啦, 哈哈..

面粉糕, 这里的最爱, I meant 我啦, 我. 哈哈..

干嘛要这样强调这间看似不起眼的店呢?
首先, 它是很强悍的素食馆.
哈哈.. 强悍在它的食物, 对我起到的作用.
我本来就是那种很挑食的怪咖, 尤其对酸酸的 Asam Laksa.
然而在吃上一口这家店的 Asam Laksa 后, 完全改观.
不晓得只是这里的而已还是.. 哈哈..
它的面条我是不会挑啦, 不过在口感方面, 我真的算是被折服了.
不会过酸, 不会过咸. 浓度刚刚好, 芹菜变得好好吃.
至于面粉糕, 我总是选干捞的来吃.
对丽子, 我也推荐了她我爱吃的口味.
这个真的是好吃到没话说. 人间天堂!

接下来的这个要是没写, 我会很后悔.
✪NADEJA CAFE✪
跟丽子一起去, 真的又是第一次. 我是很糟糕的当地人.  

走得累了, 就要歇息. 因为你不会知道, 下一个风景, 会不会让你停留太久.

管它是百层还是千层, 它就是好吃. 一层层的, 咬下去就是散开来的融化.
知道为什么要写了吧? 哈哈..
很贵啊这个, 明明就不是有钱人, 还跑去吃, 这个就真的奢侈.
两个星期, 竟然吃了两次, 而且还是过不久就去吃多一次的那种. = =
有些东西, 做超过一次就会腻, 食物也是.

✪Aeon Jusco✪
这里有三样好康要讲. 
[老友鬼鬼]. 油条和白粥, 永远是最佳拍档.

买本书, 整个人感觉就是很书香. 哈哈.. 看我扯的狗屁逻辑. 

和三两个朋友吃火锅, 我觉得是最适合不过了. 去 SeeYou, 挺不错的. 服务态度真的很重要.

✪ONG KIM WEE✪
Satay celup, 竟然是我家乡才有的驰名食物..
噢嘪尬, 没有人会像我笨到这种地步了.. = =
虽然本人是个草食动物, 不过拍拍照也能过个瘾的, 哈哈..

✪剩下的, 尽是我不懂的地名.✪
Duck Tour. 在我看来, 除了可以在陆地和水里开来开去, 这个其实就没啥特别的啦, 哈哈..
通常都是旅客爱搭, 我们当时也不过是去凑凑热闹看看罢了.  到后来就是看到它越开越远.. 越来越小了.

建在水里的马来教堂. 这个就真的特别.

两个星期在家乡, 除了睡到乱吃到乱走到乱, 到头来剩下的, 好像就是落寞感.
要离开了啊, 所以当时的心情有点糟.
人生嘛, 大起大落的才叫精彩.
水珠, 也不过是点缀浮萍罢了.

星巴克. 假贵妇的其中一站.

踏上归途了.
心情再怎么沉重也好, 游子就是改变不了的铁事实.

旅途上那该死的空虚, 每次就只会叫我难过.

谢幕后的每一站, 还是对接下来的方向有很大的期待和憧憬.
或许就是那一份渴求吧, 坚定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这一站, 其实就是为接下来的另一站做个开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