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April 2012

其实这篇不好写..

, 流星划过诶! ********






, ehem.. hmm.. mm..
很俗气的开场白, 连我自己都想挥个几拳赏自己.
都这篇难写的关系啊... ( 叫冤中 )


好吧, 难下手还是得全力以赴.
这次我们两个去到了怡保 Bercham 一带的小摊口美食街猎食.
有了之前的旧经验, 我还是不懂地名叫啥.. = =

" 怎么会酱..?! " 

别把这个问号抛过来给我, 因为我只会回答>>
这个世界要是少了路痴, 你就不会知道自己有多聪明..

到了这个时候, 我还在为自己的白目打从心底地感到无耻. (╯﹏╰)

厚.. 我的正题不见了..
刚说到去了不知名的地方找晚餐, 主要吃的是糕点.
因为是糕点, 所以消费也就跟着减少了.
买好了需要填腹的糕点后, 两个人决定到靠家附近的公园解决掉不像样的晚餐.
就这样, 坐在秋千上, 边聊边吃了起来.

杯子糕. 上头的是丽子的麦芽杯子糕, 下面的就是我的红豆杯子糕啦!

从以前就很爱吃杯子糕. 
丽子问干嘛那么爱吃, 我居然说不上来. 
含糊地解开了她的疑问, 不懂她到底有听懂还是没有, 哈哈..
可是我想, 其中原因大概是有别于一般糕点吧. 
不是用面粉做的, 所以咬下去吃到的不是面粉反而会觉得很爽很清凉, 再加上里面有很多很多的红豆粒 ( 当时还故意挑看到一整片都是红豆的才甘愿 ) , 所以口感一流!  

外层布满芝麻的花生芝麻糕和红豆芝麻糕.

除了红豆和花生, 好像也有绿豆的.
关于这个.. 我要声明, 我们两个在买之前都不知道里面包的是什么馅料.
直至一人拿一个咬下去那一瞬间, 谜底完全被揭开.
我到现在还是很庆幸自己拿到的是红豆的, 事关那个时候我嘴巴冒 ulcer, 而且加上人为的关系.. 我会挑 "中" 红豆也是因为看上它外层烧焦烧焦的 "款" ..
冥冥中自有安排不是? 哈哈..
就这样, 一人手持一个, 小口小口地咬了起来.
这里卖的芝麻糕不是普通的小 size 啊, 那个算是大码的了, 我们后来就吃到怕去..
排除它的大小, 在味道方面算是 okay 的了.
其实没我想象中的好吃, 也没太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口感.
对我来说, 红豆馅料有点太腻, 甜度太够了.
因为自己不是甜食爱好者, 所以在这方面会有点挑.
或许好甜者可以吃吃看啦, 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再加上, 你可以不用担心里面的馅料会整团揪在一起没打散, 这个是每一口都会尝到馅料的那种, 很不错!

别怪它长得不好看, 是我拍的技术不够好. T^T
Here you are, 糯米糕.

噢嘪尬. 在看回这张照, 我真的很无言. 更觉得汗颜..
怎么会拍到这样的.. ⊙﹏⊙
要是折磨了你的眼睛, 实在是很抱歉.
那个时候由于天色已暗, 手机的闪光灯色调不够好, 就拍出了这样一张不怎么 "好吃" 的 look.
然而事实上.. 外表真的很重要啊...
这个时候看外表是没错的诶.. @@
糯米糕似乎太腻了, 黏答答的叫人好难咀嚼.
而且我发现, 我对甜的东西越来越反感了.. 真是糟糕.
无论如何, 爱吃甜的朋友还是欢迎去尝试的!

除了以上推荐的三样糕点, 我们还吃了肉丸大小的番薯糕和 Onde-onde.
番薯糕也是我个人特爱的, 用番薯捏成, 所以一点色素也没有, 金黄色样.
咬下去就是满口番薯味道, 够弹性有嚼劲, QQ 的真的不错吃!
Onde-onde 是本地的其中一道驰名糕点, 在马六甲特多.
青青的外皮加上椰丝裹着, 里面包的是 Gula melaka.
一整个塞进嘴就是入口即化, 那个叫爽到仿佛置身于天堂! ( 看我又在瞎掰了吧 = = )

由于是 Baba nyonya 糕点中的特色之一, 还是附上照片比较说得通.
就是好吃 look!
就这样, 在哗啦啦的临阵雨下, 我们狼狈地折返回家.

糕点吃过了, 肚子听话了.
剩下的又是虚度的时光了.
或许感慨真的是人生的必经之路, 更是少不了的另一番乐趣..

Postscript: 真的是不好意思, 照片少拍之余, 还拍得四不像不像话.


Post..postscript: 回丽子上篇的话, 对于吃剩的蛋糕, 同感在这里. 或许目前都还没能找到真正会让我们吃不腻的蛋糕吧, 搞不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新的诠释了. 一起努力啊, 联合起来找那吃不腻的 cake!

                                           然后然后, 流星根本就没出现过..o(╯□╰)o

5 comments:

  1. 感谢分享!
    btw 很生动,很有趣的博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这是我们头一遭开类似的部落格, 有点乱来的话要多多见谅噢! 谢谢啦! =)

      Delete
  2. 亏你们想到的留痕...太有创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ed more 新意 =D
      还需要请教请教噢, thanks anyway!

      Delete
  3. 没有咯,是筱伊的鬼点子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